月隙

胜过我见过爱过

 

【奉天逍遥】糖



-没错,标题来自ED里小离经怀里抱着的那颗大波板糖。

-内容如标题。

       

    

     


    

   

“小离经,天哥哥这支跟你换好不好?这支比较好吃喔。”玉逍遥瞅见玉离经捂在怀里的大波板糖,拿着一根糖葫芦绕着小孩团团转。


“不要。”


“你那糖比你脸还大,你想想,你吃得完吗?”


玉离经又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怀里的波板糖。一手比了比,果然大过了自己的脸。


玉逍遥眼尖,惊喜地说道:“你看啊,上面画着的是天哥哥我喔。你舍得把天哥哥吃掉吗?”


玉离经歪着脑袋,打量了一下在身前上蹿下跳的年轻义父。


“你这一脸「当然很舍得啊」的表情是怎么回事。”玉逍遥有些心痛。


这边还在卯着力气死皮赖脸与小孩子纠缠,一声“玉逍遥,你又在骗小孩了!”破空而来,震得玉逍遥脑袋有些发昏。君奉天突然冒了出来,横插在他和玉离经之间。一手打开了他手里的糖葫芦。


还来不及感叹君奉天从天而降的神通广大,玉逍遥又喜又疑,掏了掏耳朵:“怎么了奉天,那么大脾气,这糖葫芦还是你上次囤来的⋯⋯”


君奉天伸开胳膊,拦住这个莽莽撞撞的人,面上一拧眉头,冲他使了个眼色。


玉逍遥这才越过君奉天,看到他身后气势汹汹赶来的玉箫。少女人是长得小巧,迈步而来却是步步生风,脸上更是大写的两个字“很气”——这熟悉的姿态熟悉的表情,一看就是来教训他的。


玉逍遥了然,抬头感激地瞟了一眼先一步“通风报信”的君奉天,举了举手臂,配合地做出知错状。


小师妹奔到跟前,看大师兄已经哑火,正耷拉着眉眼。玉逍遥讨好的冲妹子笑笑,一副你训你训,我且听听。玉箫见状,反而没了收拾他的兴致,甩下一句:“哥,你真是,什么时候长脑子⋯⋯”便扭头看顾离经。


玉家兄妹一样眼尖,玉箫第一眼就看见了离经慌忙藏进怀里的糖。小孩儿使劲扯下衣角也只挡住了上头的玉逍遥大半个脑袋。玉箫眉头跳了一跳,心里火速筛选出会去买这种糖的人选,毫不迟疑地将矛头转向君奉天。


“二师兄,你为什么又买糖给离经?不是说好了,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糖吗?”


被师妹的笃定冲击到的君奉天,难捱地闭了闭眼:“⋯⋯”

 

玉逍遥听到糖的来处,眨了眨眼睛,心里头的小九九快速打了几转,有些欣喜的小念头噌得冒了上来,还没冲上嘴角,便眼看着君奉天正转承了玉箫的大多数火力,良心作祟下毛蹭蹭的小念头又被他暂且按了下去。


饶是被照三餐教训,师兄弟俩人也没摸清他们的小师妹上哪儿翻出那么的丰富的训人词汇。奉天大概会被念到天黑吧,玉逍遥想着。他支着一张笑脸,人上前挡到君奉天和玉箫之间,作和事佬似的拉架道:“啊——就是说嘛。所以我想让离经吃小根一点的⋯⋯”


君奉天面目惨烈地扭开头:小师妹正在气头上,这家伙不能闭嘴吗。


护崽状态全开的玉箫果然噌得被点燃了火苗,一捋袖子,一手向着亲哥推去:“你最没资格说话啦!”


我、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哥哥啊小玉!看着亲妹毫不留情地一巴掌冲着胸口扫过来,玉逍遥一缩脖子,几乎闭上了眼,闲不住的脑里掐着空隙计算小玉在师门里的武力值,以及护崽状态加成下的掌劲——呃,这下要躺几天?啊其实假装被打伤还可以翘几天课呢。好的小玉,哥哥绝不闪避,请大力的——


“啪”的一声,玉逍遥应声,头向后一仰,忙不迭向后歪歪扭扭倒退了几步,“哇——快、快救我,我胸口好痛,要出人命了!”


“你就装吧⋯⋯”


嗯?还在原地装模作样打醉拳的玉逍遥一愣,悄悄给胸口顺了口气,神清气畅如旧。他便紧张兮兮地睁开眼,却看见君奉天的手掌停在眼前,比小玉的那巴掌还堪堪快了那么一寸。


玉逍遥胡乱的摸了把胸口,果然毫无异样。倒是额头上凉凉的,像刚给人的手掌推了一把——力道不小,却刚刚好把人推开,意外的毫无杀伤力。人顺势向后一倒,掌上的分量也早就被卸去。


玉箫收回落空了的手,斜了一眼在身旁一脸大义凛然举着手的二师兄:“二师兄,你以为我没看到你刚刚的小动作吗。”


“嗯?有吗?”君奉天说谎说得面不改色,从善如流地甩了甩手,“我已经给他教训了,看,打得我手也有点痛。”


骗鬼吧,那家伙还在地上翘着二郎腿呐?玉箫咬着牙看君奉天这么明目张胆包庇某个总会得寸进尺的家伙:“——哎呀,不给我哥一点教训,他下次肯定还要带坏离经!”


“⋯⋯不了吧,他挨你一捶,肯定要装个伤残人士,打扫藏书阁的活计就全落我一个人身上了,师妹。”君奉天端着脸,维持着吐字的平稳。


考虑到自己亲哥的德性,好吃懒做声名在外,坑蒙拐骗精通,玉箫心里将信的成分猛然越过了将疑。玉逍遥倒在一边,摸着额头,像在感受刚刚师弟在额头上不轻不重的一击。恍然间闻声,茫茫然开口问道:“啊?奉天,我们还有藏书阁要打扫?”


玉箫锐利的目光又转回到二师兄的脸上。君奉天一直装模作样的正义感被猪队友瞬间捶了个粉碎,他调头冲着玉逍遥恨恨地咳了两声。


翻译过来就是:“你是不是傻!”

 

“二、师、兄,你就护着他吧!”


“我哪有⋯⋯”


“你们两个带着离经四处浪当我不知道吗!”


“不知道⋯⋯”


“嗯?!”


“啊?知道知道知道。”


“知道?知道你们还带着他胡来!你们俩——”


“⋯⋯”君奉天舔了舔发燥的嘴唇,原本还打算应那么几句给俩人捞回点面子,最终还是默默吞下口水,仰头望天。


他果然还是,最应付不了女生。

 

然而玉箫给这俩大男生也操碎了心,此时更俨然化身二人的小妈。从师兄弟俩带小孩不力发散到这俩人的起居饮食也跟小孩似的不像话,一摞一叠统统堆到眼前来说了个遍。英名在外的仙门二师兄此刻也是霜打了茄子一点点焉了下去——这霜还是攒了好几个苦秋的猛烈浓霜,扑面而来,君奉天一时间招架不力。


看自己的臭屁师弟偶尔吃瘪也是乐事一桩,没良心玉逍遥坐在地上支着脖子有些幸灾乐祸,脑袋一摇一晃间,脑里又闪过方才君奉天举在自己脑门跟前的手。


奉天刚刚是为了先一步把我推开啊?


就说奉天向着自己嘛,还不承认。


哎呀,奉天的手指好长⋯⋯

 

焉搭撘的君茄子抬眼的一瞬,看到栽在一旁的玉逍遥满脸笑得又诡秘又智障,自己一口气没顺上来差点被噎到,张嘴吼了一声:“玉逍遥!”,气势汹汹的音波里夹着强烈的不满意味,越过叉着腰的小师妹,直冲冲奔着地上那坨傻笑的玩意而去。


“啊?”玉逍遥一悚,从地上跳了起来,发麻的腿儿带着人晃了两晃,平时爬树摘窝无坏不使的机灵神志即刻归位,两人眼神一交换,福至心灵。

 

“快、快走,师尊来了!”玉逍遥突然的一声嚷得几乎破了音。


玉箫被“师尊”两个字一刺,猛的刹住了嘴。慌忙间毕恭毕敬地回过身,脸上紧急拗出的淑女微笑一霎那僵在脸上:少女目之所及,空空荡荡的来路上,除了几片萧条的秋叶十分应景的晃荡而下,哪有什么师尊的影子。


玉箫愤然一扭头,果然,奉天逍遥两人早就操作熟练地溜没了影子——顺带捎走了在一旁嘬糖嘬得吧唧香的离经。


还知道顾着小孩,我该夸他俩吗?玉箫脸上的微笑拗得肌肉疼。


“大师兄二师兄你们两个不要太过分啦——!”

 

 

 

师兄弟俩人做贼心虚似的一路蹿了好远,确定小师妹一时会儿找不见他俩,才扶着膝盖停了下来,靠着路边的树直喘气。


“呼、哈,真跑不动了。我跟你说啊奉天,我俩,那么能跑,有一半,是被师妹给撵着练出来的。”玉逍遥喘气间还不忘说笑,拍拍师弟的肩膀给比了个大拇指。


君奉天把小离经一把塞到玉逍遥怀里,“就你废言多。多抱一个离经跑了十几里路的人可是我。喂,你俩偷吃糖葫芦的时候就不能避着点小师妹吗?你在一边装死,被唠叨的总是我。”


“哈⋯⋯只能说啊,女生护崽天性激活后跟个移动雷达似的,一捉一个准。”


正乖巧扒着玉逍遥脖子的小离经,突然扯了扯他天哥哥的袖口:“天哥哥,我还要那个糖葫芦。”


“你、你还要吃啊?你忘了刚刚被玉姐姐抓到,我们被教训得可是满世界乱窜啊。”玉逍遥说归说,抬头征询似的看了一眼君奉天。


君奉天闲麻烦似的挥挥手,“他要吃就给他吃吧。”


“来,你亚父同意了,吃吧吃吧。”玉逍遥小心地掏出方才藏在袖间的糖葫芦,递给了离经。


君奉天看了一眼低头吃糖吃得十分认真的小孩,又瞥了一眼蹲在一旁的玉逍遥,这人兴致勃勃地瞅着离经,就跟自己在吃似的津津有味,他投降般叹了口气:“这小鬼怎么那么贪吃,跟你似的。”


“哈?”玉逍遥一抬头,发现师弟似乎心情不错,居然还能拿他说笑。见到师弟快活,玉逍遥的坏毛病又上来了,忍不住翻一下旧账:“说起来,我倒给忘了。离经一直藏在怀里那个比脸还大的波板糖啊,上面画着的人可是我哦?”


玉逍遥尽量说得轻描淡写,可是字两行间都透着一股浓厚的“欠扁”意味。


君奉天精神一凛,刚刚还带上细微笑意的唇角警戒般绷回一条直线,“嗯,也不知道哪家店主审美那么差。”


玉逍遥:⋯⋯


玉逍遥决定不跟这个嘴硬的家伙一般见识。


“小玉好像知道这糖是你买给离经的呢?”已经收到师弟表情骤变的初步成效,玉逍遥得意地搓搓手掌,再一步试探道:“奉天,你专门给挑的逍遥哥呀?”


“你想多了。”君奉天依旧不为所动,只是眼睛并没能对上目光炯炯的玉逍遥,“我路边捡的。”


“⋯⋯喂,我不至于让人嫌弃到满地乱丢的程度吧?”


君奉天面上满不在乎地转开脸。


玉逍遥闭口,知道他师弟从来不是轻易松口的人,于是打算迂回突进。玉逍遥轻轻吹一声口哨,摸着小离经的头,问道:“小离经呀,告诉天哥哥,你这个大波板糖谁给你买的?”


玉离经睁着天真无邪一双眼,抬手指了指身边的亚父。这位亚父原本随意站着的身体陡然一绷。


“哦?你亚父是不是认真地挑了个天哥哥给你?”


玉离经毫不犹豫的“嗯”了一声,把他平日里最喜欢的亚父卖了个干干净净。


“看啊奉天,小孩子还不会撒谎,你——”玉逍遥笑盈盈地抬头,嘴角刚抬一半就卡进了肌肉,差点闪了舌头:“诶?奉天人呢?!”


玉逍遥的脸从左边甩到右边,君奉天的一根毛都没见着。轮到玉逍遥瞠目结舌了:他他他居然又溜了?不是刚跑十几里没喘几口气,他师弟体能那么好的吗?


“天哥哥,亚父为什么又要跑?玉姐姐没追上我们吧?”


玉逍遥轻笑一声,捏了捏离经的包子脸,感叹道:“你亚父面皮可薄着呢。”他再次蹲下身,把离经拉到身边,说道:“离经,跟天哥哥下一趟山。咱再去买一次这个大波板糖。”


玉离经的眼光预料中的亮了亮。


“傻小鬼,这次我们要买一对儿「奉天逍遥」。”玉逍遥抬手刮了刮养子的鼻子,笑道:“然后你替天哥哥去送给你亚父好不好?”


“⋯⋯”玉离经的幼小心灵在两位年轻的老爸常年隔空传情的浸润下,起了微妙的警惕。


“给你买糖葫芦。”玉逍遥举着三根手指在他跟前晃了晃。


玉离经眨巴一下双眼,抿着小嘴,重重一点头“嗯!”



Fin.


  303 17
评论(17)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