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隙

胜过我见过爱过

 

[奉天逍遥]心里有鬼

第一章

* 另名:有生之年我终于看见我爸坠入爱河的傻样(。

* CP:奉天逍遥,另有云玉大量互动

* 现代AU

* 可能会有中篇那么长








Chapter1


办公室里的恋情似乎有新的动向。学生们的八卦天线嘀啵嘀啵的,都快支出头顶,每天都虎视眈眈地盯着新来的数学老师和映霜清老师的最新进展。


只要路上遇到了那个腼腆的数学老师,好事的学生们都会向他露出迷之微笑,把老师一张白净的嫩脸看得腾得窜红,每次都夹紧了三角板故作镇静地离开。


似乎被这样一股莫名其妙的八卦氛围推波助澜着,数学老师再也做不到坦坦荡荡地面对心上的女神。终于在某一天,于校园无人的角落,向前迈上了决定性地一步。


经过一圈复一圈机械绕操场运动后,小御老师忽然拉住了身侧映老师的手。两眼对着鞋尖,最后奋力一抬头,似乎豁出去了,张口说了什么。映老师笑了,上前拥抱了这个已是满脸绯红的年轻老师。




“成了成了成了!”


云忘归揪紧了眼前的灌木叶子,疯狂的拍着身边人的大腿,“哇可急死我了。这呆瓜老师,是不是把数学史翻来覆去给映老师讲了个遍啊!这铺垫也太长了!”


“嘘嘘,轻点。”


玉离经一把按住云忘归有如了灌鸡血的爪子,蹲实了身体,两只眼睛穿过交错的枝叶,倒也没放过不远处新晋小情侣的一举一动,低声感叹:“天呐,只亲额头吗,好纯情啊……”


“嘿嘿嘿。”云忘归贼贼地笑道,“我给小御老师办公桌上塞的两本《恋爱宝典》应该是派上用场了。”


想到那本不靠谱的直男语录书,玉离经一咧嘴,推搡了一下蹲在身侧脑袋埋在灌木叶子里的云忘归,道:“行啦,都成了就别打扰人家了,我们快撤。”


“慢点、慢点,我腿蹲麻了……”




云忘归与玉离经都正值荷尔蒙旺盛的青春期,虽然包里装着成摞成摞写不完的作业,学业的压力完全压不住八卦之心的风头,这回家的一路上,两个高中生脸上都挂着意犹未尽的迷之微笑。


“现在老师里单身的,似乎就剩下我们君老师了吧?”


云忘归两根手指夹着一本单词书举在跟前,装模作样地在读,滴溜溜一双眼睛倒是一直在离经身上跳来跳去。


“你说,君老师什么时候恋爱啊?”


玉离经弹着刚刚沾到身上的叶子,听到这问题突然指向了他的老师,背景里的粉红泡泡都突然炸裂,不禁手指都一哆嗦。


“你还是换个我一眼望去,有生之年能回答你的问题吧?”


“唔?”云忘归道,“你对咱老师那么没信心吗?”


玉离经只能抱以苦哈哈的一笑。在他的印象里,似乎还没有女性能迈进自家亚父那一身刚正不阿的气场里,行不轨之事,更遑论全身而退。


“毫无经验吗?”


云忘归一手托着下巴,先天下之忧而忧:“你说,我要不要也往君老师的办公桌上塞几本《恋爱宝典》啊?”


“别,你可别害我们全班都因为你作业加量。”


“我这不是着急吗!小御老师才来多久啊,就在恋情这方面超过君老师了,你看咱君老师这人吧,虽然看起来凶了点,做事严了点,还有动不动就加作业的臭脾气……”


一不小心把平时对老师的牢骚倒了出来,接收到“我亚父世界第一好”的忠实迷弟的眼刀,云忘归抬起单词本一挡,话到嘴边吱溜一拐:“但是他帅啊!我就想看看谁有那么好的福气和道行,能把这千年老冰块给捂化了,嘿嘿。”


看着云忘归的嘴角毫不节制地上扬,他这一设想也弄得离经内心深处的八卦之魂蠢蠢欲动。


能把他那笑一笑都难得的亚父给治了的人,到底是何方高人呢?


“虽然短期内似乎很难实现,但我也很期待老师哪天能给我带个师娘回来。”玉离经一勾嘴角,默契地和身边云忘归彼此交换了一个雀跃的目光。


“是吧是吧,想想就很意思吧?”云忘归一合掌,“那我今晚就去世纪佳缘网上给君老师注册个帐号……”


玉离经被这歪点子一噎,抬手一本五三拍在云忘归脑袋上:“你省省,你还是先把欠老师的五三作业补上吧。”


“我怎么还有作业!”云忘归接住掉到胸膛上的厚重一本五三,哀嚎连连:“老师没记错吧!”


玉离经笑着向前迈开步子,“老师看你和我关系好,白送你的加强训练呀。”


“不了吧——”



俩高中生挎着书包,踩着满地温吞的夕阳笑笑闹闹,背着平时又爱又怕的君主任,替他商讨了一路八字都还没一撇的“脱单计划”,最终在岔路口惜惜作别。


玉离经看着自家楼上已经点亮的窗子,使劲揉了一把自己的脸——由于今天脸上一直挂着意味不明的微笑,嘴角似乎都掰不下来了,满脸都写着不怀好意。


等把那些被云忘归带出来的歪点子都揉去了,再一本正经地拐进了自家楼道。


等玉离经走近自家门口,突然发现家门正敞开着,门口还歪歪斜斜的放着两三个行李箱。


谁——要搬进我家了吗?玉离经冲着门内一探头,就跟一件白衬衫撞了个满怀。


“嗯?你就是离经?好大一小伙子!”一双手及时扶稳了他,白衬衫的主人在头顶笑道:“这么快就放学了?我和奉天还打算去接你呢。”


被称作“好大一小伙子”的离经有点懵,心里惊雷掉落般:他叫亚父“奉天”……?上一个这么亲热的说着如此称谓的人还是爷爷辈儿的啊。


带着行李天而降也好,这熟稔又自然的称呼也好,又或许是之前“脱单计划”作祟,活跃了整天的八卦的思维惯性无可阻止地往前滑坠,心里某个词亮了亮,玉离经不大灵清的脑子一抽,几乎是脱口而出:“师娘?”


“白衬衫”正转身给玉离经让道,一听这天崩地裂的一词,支不住向前一趔趄。也没管着自己有如闪腰般的姿势,扭头凑近了这个身量快赶上自己的大男孩,颇为心疼地抬手再给他揉了揉额头。


“天呐,这孩子不会被我撞傻了吧。”


说罢又突然弯起了眉眼,低声笑道:“这么说,奉天还没给你带回师娘啰?他有够差劲。”


“啊……?”白衬衫的脸在自己跟前放大,笑得心满意足,玉离经只从那双淡紫色的眼里看到了一愣一懵的自己。


敢这么说,这个人,是真的和亚父很熟啊。


被议论为“差劲”的君奉天适时出现,拎着白衬衫的后领,把他从半劈叉的姿势拉回了直立,莫名其妙道:“你这什么姿势,是我家地板太滑了吗?”


白衬衫忽而乖顺地贴着墙根直立,“我在和离经打招呼呢。身高差太多我怕他有压力。”


君奉天看了看这两人快彼此追平的发顶,不作评价。让站在门口发愣的玉离经进屋,解释道:“他是我老同学,工作变动,会来家里住一阵子。”


“奉天,你这介绍也太顺手了吧,什么‘老同学’啊?我和你的关系就这么寡淡吗。”白衬衫从墙上把自己揭下来,晃悠到两人身前,抱怨道:“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肯承认我是你——”


玉离经抓着书包带子的手一紧,心都跟着白衬衫飞扬的声调快提上嗓子眼了,他亚父这么多年对他人无动于衷的原因原来是……


“——的师兄。”


玉离经差点被自己咽动的口水呛到。


“呵。”君奉天皮笑肉不笑地应了一声,看向一旁的玉离经,“离经,你先进屋写功课去吧。”


话毕,伸手把躺在外面被冷落了半天的行李拖了进来,对杵在门口的另一人道:“还不收拾?”


白衬衫连连应声,积极地嗯了一连串,再度经过玉离经身前的时候,张手往他手里放了一样东西。


“打扰啰小离经,我叫天迹,你亚父的正牌师兄,你叫我天哥哥就好。”天迹笑着说,“来的匆忙,没准备见面礼,当个小小的补偿吧。”


天迹神神秘秘掩着的手一拿开,玉离经的掌心里赫然躺了颗奶糖。


玉离经迷瞪瞪地看着这颗奶糖,搁在自己身为一个高中男生,骨架已全然长开的手里,显得尤为迷你。


“这……”


奶糖的原主人又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熟练地剥了糖纸丢进了嘴里。


“尝尝,很好吃的。”天迹复又压低了声音,“是你亚父读书时特别钟情的口味。”说罢笑着抬腿去搬自己的行李了。


年轻的君奉天会喜欢奶糖……玉离经浑身一震,觉得有必要在脑门上支根避雷针,他可经不住惊雷一直往身上打。


玉离经愣巴巴地道着“谢谢”,看着天迹走开的背影,心里更加纳罕,像亚父这么行事一板一正的人,身边竟然有那么有趣——兜里会随时揣着糖的人。



“你几岁了,还带着糖?”君奉天看着悠哉而来的某人,出言道。


“哎呀,刚刚被奉天看到了吗?要不要也来一颗,回味一下?”


君奉天偏过头避开着天迹递过来的手,却架不住那人直直地往跟前凑,乳白色的糖纸都快戳到脸上。


“你……”君奉天皱起了眉毛,却是一声不吭地伸手抓过了奶糖,搁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嘴上催促道:“抬脚,东西搬进去。”



亚父居然没翻脸,这天哥哥到底是何方大仙……


一直小心翼翼地琢磨着两人的玉离经,心底雀跃的八卦之魂没有被错位的答案熄灭,反而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也不一定是非得是“师娘”,“师爹”也是合理存在的嘛。


玉离经若无其事地走进自己的房间,掩上门的瞬间,嘴角便飞扬到了耳根。他掏出手机迅速发了一条消息。


“忘归,你可以准备《恋爱宝典》入门、进阶、大师版了,我觉得用得上。”


“谁用?  ∑(っ °Д °;)っ ”云忘归发来显而易见的惊恐,玉离经一笑,悄咪咪地合上了手机。




TBC


下一章:



  416 22
评论(22)
热度(4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