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隙

胜过我见过爱过

 

[奉天逍遥]心里有鬼 2

第二章

* CP:奉天逍遥,另有云玉大量互动

* 现代AU

* 目录:1




Chapter2



君奉天是在房屋中介市场捡到他这位阔别已久的师兄的。


当时他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穿过市场间九曲回肠的小巷,在岔路口的一端,看到一人正撅着屁股虎着背,端详着墙壁上打得花花绿绿的中介广告。


仓促一瞥,错身而过后,脚下已然迈向岔路口最后的一段壁沿,脑子里却仍旧留存着刚刚那人眉眼间熟悉的轮廓。


君奉天突然停步,折回身,朝那人走去。


许久不提及的名姓喊出口时没有预想中的生涩,他张口:“玉逍遥?”


那人倏然直起了脊背,难以置信地朝他转过了头。


君奉天于是又看到了那一双满载着永远用不完惊喜的淡紫色眼睛。


他曾眷恋过的。




天迹一见面就给了他一个热烈十足的拥抱,扑棱棱地像一只大白鸽撞进怀里。这白鸽份量有点重,扑腾过来似乎卯足了全身的力气。君奉天支不住倒退了一步,甚至错觉他俩不是偶然的相逢,明明是他在天边觊觎了他很久,看准了碰瓷的时机扑将过来。


正僵硬着犹豫该对这人的热情作何回应,天迹自己就麻利地脱开他,认真地问:“奉天,能收留我一阵子吗?”


天迹交代,自己刚换到B市来工作,拖着行李在接上跑了一路,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租房,一直在和饥寒交迫斗智斗勇。


天迹当着他的面上演了一番“天为被地为席”流浪曲目,君奉天目光沉着,看到他的手在背后始终抓紧着行李箱,透露了些许不安的情绪。


他小幅度地一点头,说:“可以。”



“奉、奉天,你这么好说话?”天迹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咕噜咕噜地紧跟在后面,似乎很是意外。


我以前有对你很苛刻吗。君奉天回头看了一眼几乎把行李箱拖得飞起来的人,便停下来,伸手替他接手了一部分行李。


“给我吧。”


天迹少了部分负担,步伐也变得轻快,三两步跟上去,与他齐肩。随后几乎是笑着念了一路的“谢天谢地”。


谢天地做什么,收留玉逍遥的人是他才对吧?身侧的人乐得春风满面,君奉天看了他一眼,照旧不是很能明白这个人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


“有那么高兴?”


迎上君奉天莫名的目光,天迹只报以一个诡秘的笑。看到天迹这招牌式的神棍微笑,便莫名些不好的回忆,君奉天有些过敏地绷紧了神经。


都不是小孩子了,多少有些长进吧。君奉天摇摇头,不与他计较。


正值傍晚放学,沿路有不少的学生二三成群,结伴归家,说笑声飘散在大半个街道的上空,时不时还有几个冤家驮着书包笨重地追闹而过,橘黄的夕阳追在他们身后缓缓沉落。君奉天一路听着天迹说起熟悉的相声,新料老梗混出奇妙的效果,他抬眼望着家的方向,感到有些不真实的恍惚。


明明十分钟前还是一个人走在最平常的归家路上,现在一转头又见着了他。


大变活人似的。


距离上一次两人一起回家,到底是多久远的事情了。






君奉天多捡个人回家,使得今夜的晚饭变得和以往很不一样。


平时都是君奉天口头检查一下玉离经一天的学习进度,玉离经再挑着些学校里有趣的事情讲讲。现在这不算大的屋子里从天而降一个天迹,三人间的晚饭跟蓬蓬炸开了爆米花似的,饭桌上暖融融的混着香甜气息,热闹非凡。


天迹侃大山的能力非常强,玉离经在与他互动上更是出人意料的积极。君奉天看看碗再看看他们,觉得稀奇,一颗糖加三两句话的交情而已,这俩人这么快就聊到一块去了。


那头的天迹正在给离经讲述成人世界讨生活的艰难,以往的工作生活被描述成了四海漂泊,居无定所,被多个黑心老板压榨剩余劳动力,吃不饱饭睡不好觉。


君奉天无心去戳破某人的夸张,也大概听出了他嘴里的疯狂暗示:“你有需要,可以一直住在这里,不用再找租房。”


“真的吗?”天迹低呼,暗自搓手,面上明晃晃的笑意快咧到耳根:“那怎么好意思呀…”


“包吃住。”君奉天看了他一眼,演,接着演。


得到了超出预期意外的准许,天迹的眼光可见的亮了亮,捧着碗正要感激涕零:“还是奉天心疼我——”


过分真情的表白,有如具象化一颗颗蹦跳的爱心往他面上砸。君奉天架不住他那双情感丰富的眼睛热烈注视,飞快打断:“不用客气,安静,吃饭。”


一腔热情被堵回了嘴里,天迹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击退的人,咽下嘴里的东西后,又意意思思地挤到正乖巧吃着饭的离经身边,问道:“都不让说话啊,你亚父平时都这么凶的吗?”


坐在对面的君奉天显然是听到了,抬头看了他俩一眼,像在疑问:“我哪凶了?”


玉离经眼观鼻、鼻观口,很给面子地回答道:“还好。”又悄悄向天迹支过脑袋,轻声说:“但我觉得亚父更多的是紧张。”


未等天迹作反应,玉离经眼睛一弯,说:“天哥哥,你和亚父以前是同学,能讲讲你们过去时候的事情吗?”


一提到学生时代的事,天迹就来了精神。君奉天一手端着碗,目光滑过交流得津津有味的俩人,就算与少年时代的诸多黑料擦边而过,也没多加阻止,最多在两人聊得太过忘我时点点碗沿,提醒两人别忘了正事。



“……所以啰,我以前跟着奉天的老爸学围棋,后来奉天也上心了想学,我先入的门,你说我是不是算他师兄?”


“你学了两个星期就半路溜了,我父亲都捉不到你。”君奉天道:“算什么师兄?”


“瞎讲!你爸就是我们高中班主任,我能溜哪儿去,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天迹回忆起被奉天爸爸一手棋盒一手黄冈卷堵在校门口的恐惧,脸都白了三分。


“天哥哥和亚父当初读的也是云高吗?”玉离经抬头问道,“玄尊爷爷是我们校史上很出名的教师啊。”


“是啊,折腾人也很出名啊……”天迹一摇晃筷子,“反正给奉天递过情书的人都被他爸爸加了成摞成摞的作业折腾过。”


玉离经一愣,看向君奉天,这操作怎么那么熟悉呢?


说到这,天迹捧着碗,眼光绕着桌前正专心吃饭的君奉天滴溜溜转了一圈,微妙地维持着声线的平稳,似是无意地提起:“我就因为这事儿,还被人拿情书陷害……”


君奉天正抬手的筷子忽而窒在了半空中,警觉地打断:“提这些做什么,离经还小。”


话题的后续迅速消音在天迹的喉头。也许是背光的原因,从他这儿望向君奉天,那人蹙起的眉目下,眼光竟有些沉。


天迹心头一怵,绝地求生,抓着话题的由头卯足了劲地一拐音:“哪、哪小啦?离经你是高二吧?你看,不是和当时的你一个岁数嘛!这方面要给离经好好开蒙一下啊,老师当初把你护那么紧,搞得你完全应付不了女生,奉天,你全给忘啦?”


玉离经听得莫名,君奉天脸目上裂开一丝情绪。


以更夸张的事情转移话题,实在不是个很好的办法。


“玉逍遥,”君奉天搁下筷子,“是要我给你算房租吗?”


“我都还没说你被姑娘们撵进厕所,还是靠我把你解救出来的事……”


“伙食费也要一并算上?”君奉天叠起两手,一副要给他算总账的姿势。


“别别别,”天迹龇牙,捧着空碗跳起来奔向厨房间:“我拿刷碗给你抵房租成不成!”


饭桌上最活跃的份子旋风似地卷进厨房,不会儿就传出了洗刷刷的声音。


“真是多话……”君奉天费劲地给自己挤了挤眉头,再抬眼,就撞见自己的义子正弯着两眼看着自己。


像是被看了笑话,君奉天轻咳一声:“他就这样,你会不会嫌他吵?”


亚父向来是雷厉风行的行动派,玉离经鲜少见过君奉天乐意跟人多费嘴,甚至摆出刻意威胁的架势,仿佛明晃晃地在提醒对方,我要打人了你最好赶紧跑,我的拳头可是很痛的。


所以这拳头还是会有不愿意轻易揍上去的人啰。


玉离经眨了眨眼,笑道:“不会呀,我也很喜欢天哥哥。”


“那就好。”君奉天端起汤尝了一口。忽而噗哧一声汤水迸进了气管,咳嗽连连,抬头诧异地看着离经捧着空碗走开的背影。


方才的话语犹如耳边被一口洪钟咣当一撞,君奉天的神经颤了半天:等、等等,好端端的,为什么要用“也”?






此时厨房里刷着碗的天迹也是心思百端。冲到手上的冷水有些沁骨,洗洁精挤出单薄的泡沫,天迹心猿意马地将它们揉碎在掌心里。


记忆里为数不多的几次君奉天真正不悦的模样,重叠着方才他警惕的眼光,又跳到了眼前。


天迹微不可闻地叹口气,有些头疼:奉天果然还在意着。


情感上的事有人想要一蹴而就所以不可避免地跌断了腿,伤筋动骨便是一百天的修生养息。


养了那么多年,似乎还是落下了点后遗症。如同在夜路里跌过跤的人看到黑漆漆的台阶就会发怵。


不过反应已经好过预期了,至少放他住进家里来了,不是么?


来日方长呀。



TBC


下一章:


  268 14
评论(14)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