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隙

胜过我见过爱过

 

【奉天逍遥】答案茶

* 奉天和遥遥的二周年短小贺文

* 以及大宝贝生日快乐!



**


君奉天准备打烊时,店里的客服手机响了起来。

君奉天接起,礼节性的您好还没有出口,话筒的另一端的声音就冒了出来,听起来挺年轻的:“店家……我的奶盖融了,我要的答案呢?”

那声音短暂停顿了一下,困惑:“你们是不是忘了给我打上去了?”

君奉天望了一眼店门外正下得稀里哗的雨水,掷在地上溅得老高。

“抱歉,其实下单那边有提示的,答案茶不适合外卖运送,奶盖容易晕开。”君奉天耐心解释道。即便如此,依旧坚持要答案茶外送的客人还是很多。他来这家奶茶店打工以来,没少应付一些自己理不清缘由的麻烦客人来讨赔偿。

君奉天以为这个人也是如此。

没想到电话那端静了片刻,忽然“嗷”得一嗓子,这般震动耳膜的穿透力,仿佛那主人结结实实地中了一箭,前胸透后背的痛。君奉天精神一凛,不放心道:“同学?”

“我心好痛……”电话那边本就迷迷茫茫的声音变得更加气若游丝。

“你还好吗?”君奉天一愣。

“没想到、没想到,连答案茶都不能给我个痛快,是天注定吗!!”电话里的声音坐起了过山车一般上蹿下跳:“我能不能有对象这种事连个答案都不能有吗!?”

“……”

“还是说我十八块钱一杯答案茶要来的爱情太廉价了!”

“……”

君奉天面无表情地把电话筒拿远了一点,稳下声音说:“同学,睡前不建议饮酒。”——他几乎能肯定这位年轻失意的朋友有点喝高了。

那边顿了一秒,很快传来爽快的笑声,好像觉得这个好心的劝慰有趣极了,“小哥你可真有趣——我靠好痛!”紧接着就是一声哎哟喂,接连一串的呜呜声。

那扑通一声响,怕是笑得脑袋撞到了什么吧。

君奉天腾出一只手费劲得掐了掐额头,觉得临近半夜接到的单子都古古怪怪的。

“这样,我们设备上可以查询你之前下的单子,每一杯答案茶的答案还是保留了的。可以拍了照片发给您。”

“行啊。”

“那稍微等一下。”君奉天讲电话开了免提搁道一边,重新将设备开机。看着屏幕缓缓地跳亮,君奉天的小手指轻轻叩着台面,耐心地问道:“请问你之前要求的问题是?”

“嗯……”

开机的时间有点久,足以让方才情绪大起大落的家伙平静下来,松懈下来的声线显得干净很多。

“问,我今年生日之前能拥有一个对象吗?”

君奉天耸耸肩膀,在电脑前轻捷地敲下字符。

像在等待什么命运女神转动占卜命盘,抽出属于自己的姻缘卡,电话那头的人在这神圣的一刻也乖巧的静了下来。

“改成男朋友会不会目标会不会更明确一点?”电话忽然那头嘟囔。

“……”君奉天有些尴尬的扯扯嘴角。

“嘿,小哥,你别笑话我啊。我今年都二十好几了——就这性向成了麻烦,我到现在连初恋都还没交代呢。”电话里的人儿闲不住的抖自己的底,“我这么着急问问不过分吧?”

“我室友有事没事就拿这事来笑我,什么大龄处男,乱七八糟!”

“我也不想的啊!”

“其实我比我妈还着急这事儿呜呜。”

有点酒水上头的人,显得逻辑破碎,人也变成了一个委屈的话篓子。君奉天体谅地听着,心里只想:这声音听来年轻,原来比自己还大了一点。

“嗯,不过分。”君奉天埋头操作。眼角余光瞥一眼手机发光的屏幕,没想到持续通话已经七八分钟了。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模样,仿佛成了什么深夜谈心的电台。

装修考究的奶茶店里,兀自悠荡着临近圣诞的轻快的节日歌,还有打奶器运作时候的沙拉拉,偶尔高频率的振动打碎深冬雨夜的冷寂。簌簌的清脆摇铃声叮铃叮,摇漾在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语音之间。


“小哥,你应该也是云大的学生吧?勤工俭学的事我也常做,去奶茶店去面包店打工好,那里味道总是很香……我快毕业了。”话唠咕噜咕噜地说话,“新一届的学弟学妹都挺好看的。哎,我怎么还是单身呢?”

“那你得加油——好了,答案出来了。”君奉天说道,打断了电话那头正回忆着的青涩的青春岁月。再听下去,这个嘴巴关不牢的醉鬼快把自己的底裤颜色都快透露光了。

“嗯,是什么?”

君奉天把答案的图片反转过来,正要念,电话又嗡嗡地出声了:“小哥,是不是快十二点了?”

君奉天抬头看了看钟,嗯了一声。

“哎……”那边的声音好像念叨累了,变得细细小小的:“过了这十二点,我今天的生日就要结束了呀。”

“你知道吗?我的那几个好兄弟把自己媳妇儿的生日记得可牢,都忘了祝我生日快乐……一个个没良心的。”

君奉天停下了正准备打印奶盖的手。

“过了日子,你们这茶的答案,还灵吗?”这声音莫名的低落,“其实我也没那么相信这种东西啦,安慰一下自己也是好的。”

电话那边的男生的声音显而易见的难过得不得了,也努力提溜着一丝勉强的笑意,像在安慰听的人,没什么要紧,却又在努力说服自己,“没关系”。

电话的电流声沙沙,在已无人的奶茶店里自由地跳跃着。

外头的雨下得挺大的,圣诞将临的日子总是又潮又湿,霓虹的灯牌也被雨水打花了光晕——这样的天气,让本就缩手缩脚的冬天更难让人吊起精神。

这人的满腔委屈也好像能从听筒里水似的滋出来一般。

君奉天叹了口气。都快能想象出这位哥们抱着手机垮着眉毛,在床铺上委委屈屈缩成一团的样子。

君奉天说:“……灵的。”

他盯着显示屏上那通用的模棱两可的答案,无所谓地摇摇头,悍然无视了店长耳提面命的基本操作规章,轻易覆盖掉原本的图层,手动嵌入一行新的字符。

确定,打印——君奉天轻声说道:“你的答案可是‘得偿所愿’。”

“真的吗?”

君奉天听得出那头发自内心的快乐。

“好高兴啊,嘿嘿。会给你们的奶茶好评的!”手机里传来一阵爽快的滋溜声,是有人卖力地吸了一口奶茶。

“好甜啊。”









玉逍遥睁开眼睛的时候,中午的阳光正透过窗帘的缝隙,懒懒散散地投在被褥上。

而他自己,睡得歪七扭八,直起身的一瞬间,太阳穴上蹿上一阵疼痛。

“哇,脑瓜疼……”

赶上宿醉,玉逍遥疼得直咧嘴。他迷茫地揉着脑门,昏咚咚望向一地狼藉——乱七八糟的外卖堆了一地。

玉逍遥被酒精冲散的记忆缝隙缓慢地弥合起来:是昨天一个人过生日,赌气地狂买几家店的夜宵补偿自己来着——也不知昨夜的啤酒加奶茶混出了什么奇葩滋味,玉逍遥自己都哭笑不得了。

一个哈欠憋出两滴眼泪花,玉逍遥回身一摸手机,发觉通知界面上竟跳着一条新消息。

玉逍遥眨眨眼,疑惑地点开,来自一个全然陌生的本地号码。

短消息的内容附加一张图,端端正正地拍下了一个新鲜制成的奶盖,上面是“答案”——得偿所愿。

另外还有简单的几个字:


生日快乐。


——发送时间:12月9日,23时58分。






Fin






后续等……奉天生日那天吧🐒(如果有时间

毕竟遥遥电话预定了的男朋友要领取一下这样子

  197 3
评论(3)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