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隙

胜过我见过爱过

 

[奉天逍遥]心里有鬼 7


第七章 

* 另名:有生之年我终于看见我爸坠入爱河的傻样(。

* CP:主奉天逍遥,副云玉

* 现代AU

* 前文:1   2   3   4   5   6



Chapter7


另一头,云忘归也成功地从排队长龙里挣脱出来,端着碗筷,挨着人群里的玉离经坐下。


“离经,你今天怎么坐这,老位置没找着你。”


玉离经抿着筷子,目光落在什么地方,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老神在在地在想什么呐?”


云忘归胳膊肘捅了捅玉离经,把他筷子上虚虚夹着的肉片给晃了下来。一嘴咬了个空,玉离经这才回过神,把肉片重新塞进了嘴里,然后点了点隔了两桌外的地方,悄声说:“在看你想看的画面。”


云忘归顺着玉离经指的方向看去,心大无比:“嗯?那桌怎么就坐了两个人。哇,我们这里人挨人挤得要死,哪方恶霸啊,独占一桌。”


恶霸似有所感,抬头朝他们这看了一眼,暗金色的眼光扫了过来,云忘归面上一凉,头差点快埋进碗里。


——如果恶霸是君主任,一切就解释得通了。自然没什么学生敢胆子肥到跟老师挤在一桌上。


云忘归端紧了碗,话都吐不利索:“君、君老师怎么兴致那么好,今天来这儿吃饭?”


玉离经笑眯眯地:“这嘛,老师当然没这样的好兴致,陪人吃饭就说不定啦。”


“嗯?陪谁?”云忘归又把头从米饭堆里拔了出来,“说起,你亚父难得在学生食堂吃饭,你不去那桌一起吃吗?”


玉离经咬着筷子,眼神示意没眼力见儿的云忘归自己琢磨,坏人好事的事情他会做吗?


“嘿,你这什么眼神呀……”云忘归心里觉得稀罕,他的班长大人人前是个端得正经八百的好好学生,谁会想到私底下也是个会把一双眼睛闪得贼亮的小狐狸呢。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嗅到了此地浓烈的八卦气息,心领神会,眼神灵巧地绕过低头吃饭的君主任,轻飘飘地落定在另一个白发青年身上。青年怕是个挑食的主,伸着手把一些不起眼的胡萝卜丁添到了他们君主任的碗里。君主任低敛着眼,任他在自己跟前堆成一摞金灿灿的胡萝卜山包,像是习惯了一样。


“卧……,等,没见过的老师啊,谁在和君老师吃饭?”


玉离经眼角上挑,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猜。”


云忘归被这眼光一挑,神经有如被针扎,前几日学生间流传的谣言猛然倒灌出耳朵,下巴都快兜不住了:“难道,是送花给老师的人,老师他对象!?”


“嘘、嘘!”玉离经赶紧按住跟着筷子一起震飞的云忘归,“嚷那么大声,是要招老师过来,把我们这一伙儿几桌一块端了吗?”


云忘归再次做贼心虚地按下头,眼光擦过隔壁几桌,才发现周边的盛景。大家绕着以君主任一桌为中心,虚虚得拉扯出了一个圈子,除了君主任的那一桌,其他长条凳上坐得人挤人。而貌似吃饭的人一个个都不老实,时不时伸过脑袋往中心瞥一眼,三三两两搓起的眼光十分热烈,快要在中间点起一把火来。


爱好顶风作案的还真不是他一个人。


“假的吧……”云忘归叼在嘴边的筷子一滑,一不留神就要戳进自己的鼻子里。前几日他还把君老师列为单身汉里直挺挺雷也劈不断的标杆,这一转眼,就一边弯得韧性十足,一边大剌剌地带人来学校吃饭了啊!


“真的假的,云忘归,你要不要上去问问。”旁边一个同学探头,也挤进这暗中观察、视线良好的一桌,这人尽管身似麻杆,但一屁股坐下来,活活把云忘归挤出了半个身子。


“问什么问?”云忘归一脚抵住自己,“我手上的五三题都快堆起来了,上上轮的都还没补完呢!”


“哎呀,你就假装路过,问一句,‘老师,你带男朋友来吃饭呀?’”又一个同班同学凑过来支招。


云忘归心里很明白“作死”两个字一笔一画怎么写,这跟往老师人前送人头有什么区别?


“你跟君老师熟,老师不会介意的。”人人都知道君主任与云忘归之间有深厚的五三情谊,不然为什么三天两头被请进办公室领作业。


等、等等,这里跟老师最熟的是离经好吧!


被众人拱着往前送的云忘归,恨得都磨起了牙槽,可惜离经和君奉天是义父子关系只有他知道。他只能扭头苦哈哈地向离经求救。


玉离经歪过头冲他一笑,眨着眼睛仿佛在说,我也很好奇。


“忘归,我教你,万一老师不答应,你顺手夸一句‘老师你恋人长的真好看’,老师应该会很高兴,你抓紧溜就是了。”


云忘归腿一软,彻底栽下了椅子。


完了呀,凉了呀,感情淡了呀。连离经都撺掇他去送命。


“快去快去,被罚了五三我们帮你做!”


云忘归几乎是被后头一众好事的同学给轰了出来,跌跌撞撞一头栽在君主任那一桌前。


天迹和君奉天也是刚刚落座。饭都还没端稳,就有一个学生虎头虎脑的扑腾过来。天迹一嚇,捧着碗往后一退,忙不迭收起了差点被袭击的长腿。


君奉天看清了扑过来的是何方妖孽,忍不住掐了掐眉头。心里叹息:果然逃不过的。


云忘归慌慌张张地直起身子,迎上了眼前青年那双色泽相似的眸子。


“同学,怎么了。”天迹端起脸,装模作样地吓唬道:“架势那么大,我以为你要来抢饭呐。”


“呃。”云忘归脸上火速蔓延开红色。浑身不适般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啊,我、那个,我就来问问……”


“嗯,问?”天迹点了点对面的君奉天,“你们君老师在这,问他。”


云忘归舌头正打着结,飘摇的眼光一晃,就看见对面的君奉天淡淡看了他一眼。明明是没什么具体感情的浅淡一瞥,却催得云忘归背后的寒毛一根根接连竖起,仿佛使劲拉扯着主人“惜命”。


“我我我……”


听云忘归半天崩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哆哆嗦嗦的鸡毛倒是抖了一地。君奉天正式抬眼看他,与青年对话时散去的锋锐感又在瞳仁中重新凝聚:“有事儿?”


被君奉天眼里无意的锋芒一激,云忘归话出口都拐了音,人跟着一旋,直直地冲着另一人发问:“老师!你的鸡腿儿还要吗?”


被“老师”这一份量十足的称谓往后一顶,天迹差点没兜住下巴,险险稳住身形:“啊?”


而身后一众伸长了脖子满怀期待的争先吃瓜的学生,发出了一连串长长的“噫——”的嫌弃声。


君奉天闻声,莫名其妙地转头看向他们。那一众学生被君主任的眼光一扫,个个被削了头缩回去,由于人挨人太紧实,转回去的动作不太利索,活像一串挤在电线上的鹌鹑,假装四处看风景。


“嗯?你要我的鸡腿,你没吃饱吗?”天迹听错般指了指自己碗里还没动过的油光水亮的鸡腿。


云忘归根本不敢抬头,就算天迹点的是一盘啃过的鸡骨头他也认了,点头如捣蒜,“呃,来晚了,窗口卖完了……”


“噢。”天迹到底是见过世面,轻微地一昂头,目光越过这个焉儿吧唧的男生,就看到他身后无数双闪烁的小眼睛。


天迹嘴角一翘,心下了然。不过是学生时代捉弄的小把戏,曾经的玉逍遥更是个中老手。祖师爷爷就在跟前坐着呢,这群闹腾的小鸡崽子都不知道把自己脸上的看戏表情收一收。


天迹从善如流地把自己的碗向云忘归一推,慷慨地解救眼前这个冤大头:“拿去。就一个鸡腿儿的事,用得着刚刚三拜九叩这么大的阵仗嘛。我差点就要掏红包了啊。”


云忘归手碰上天迹递来的碗沿,望着里面黄澄澄的鸡腿儿,差点儿就要感激涕零:“太、太谢谢老师了!”


再眼光一斜偷瞄了一眼君主任,破天荒地,他正两耳不闻窗外事般,平静地吃着手里的饭菜。


这赤裸裸地碰瓷行径,君主任居然假装什么也没看见。


这、这是默许了?云忘归惊觉自己在刀尖上跳了一套广播体操,毫发无损,一时大喜过望,千言万谢地就此告退。


他大气也不敢喘的扭头往回走,瞅见吃瓜群众一溜的不够尽兴的遗憾目光,唯有玉离经冲他悄悄比了个大拇指。他忽然像是受到了什么鼓舞般,一个早已偃旗息鼓的念头给舞上了舌根,忽而一回头,对白发青年张口说道:“啊啊对了,老师,你长得真好看啊。”


“噗。”要不是天迹及时捂嘴,刚入口的汤大概全去了对头君奉天的身上。


君奉天抬手作势一挡:“……”


“嗯——你很有眼光。”天迹冲着眼前这位马屁学生毫不吝啬地点头,咧开的嘴暗自挑了个口型:“比你君老师有眼光多了。”


君奉天额上的眉毛压不住地抖动,默默扶稳了桌面正打颤的汤碗,向云忘归这个幺蛾子甩过一个“快滚”的眼神。云忘归收到了恩师的赦免,两腿一蹦光速开溜了。


“奉天,你的学生很可爱啊。”天迹笑得桌底下的两条腿直打架,“真是一点都不随他们的亲老师。”


“……”不闹腾的时候还可以,作起来十个屋顶都不够掀。君奉天给自己学生留了个面子,浅淡地点了个头,替他们承下了这句珍贵的夸奖。


尽管这回云忘归无厘头般的冒出来,就是他们作妖现场。


“够吃吗?”君奉天看了一眼天迹的碗底,送出一根鸡腿后,剩下的菜色素得可怜。


“还成。”天迹扒了口饭,调头便看到刚刚那个男生,乐颠颠地把那个鸡腿送给了人群里另一个男生——嗯?居然是玉离经。


嘿,好一个借花献佛。不过给的既然是离经,他师弟的宝贝义子,天迹理所当然地原谅了他。他懒洋洋地卷着舌头把遗落在嘴边的米饭收拾进来,“再苦不能苦孩子,我少吃块肉,饿不死——嗯?奉天?”


天迹慢悠悠地转回头,就看见君奉天正岔着筷子,把自己那份鸡腿平稳地放到了他碗里。


天迹一愣,“奉天,现在告诉我,这鸡腿是天上掉的,我可不信了哦?”


“别贫,就是给你的。”君奉天放下筷子,搭着手看他。“你不是奔着它来的么。”


“哎……”天迹意意思思地戳了一下眼前的鸡腿,“一会儿饿着你了怎么办?”


君奉天面无表情地瞟了一眼天迹,眼光重点照顾了一下此人脸上长得恰到好处的肤肉,不多不少刚刚好撑起一张轮廓分明的脸庞,不平地冷哼一声:“我节食。”


天迹捏着鸡腿的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差点把不住嘴吭哧一声笑出来。顺着君奉天意有所指的眼光,迷瞪瞪地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早前一句玩笑话,他这一根筋的师弟咋么还能当真了呢?


天迹直了直腰板:“我还是下不了口。”


玩笑话揭过,君奉天知道这个人不吃到他心心念念的鸡腿是不会轻易吞声的:“怎么?”


天迹的手指绕着碗沿小幅度地打着圈圈:“我刚刚还在高兴,这一次没吃到腿,下次吧,就有借口再来你学校蹭一顿了。”


你会没有借口?君奉天无言地看着某人满脸真情实感的苦恼,仿佛他此刻出言拒绝他君奉天就不是人。他难得有点投降地意味地张口:“你如果觉得方便,你午饭都可以来这里找我。”


“真的!”


“但是,”君奉天避开那闪得过分的眼光,说,“只能跟我上教师餐厅。”


“行啊。”


君奉天甫一松口,简直刚刚撇开条缝,天迹瞅准了就钻进来,自己扑腾扑腾挣大了余地,把整个人堂而皇之地塞进去。君奉天搭起了眉头,莫名觉得自己又掉进了一个毫不掩饰的大坑,顿了一下,说:“还有,来学校后直接上办公室找我。尽量少去别的老师跟前晃。”


天迹对他师弟突然的“小气”,惊喜得有些牛头不对马嘴,答应的嘴笑得快咧到耳根。尽管君奉天他的本意,只是希望这只不安分的天迹别到处乱蹿,惹来不必要的围观。


君奉天这几天接连见识了这群欠收拾的学生以及同样好事的同事的灼灼目光——不久前另外两位老师就是被这么围追堵截。再傻也该猜到他们这么积极的原因了。


他们就是来看玉逍遥的。


君奉天搭着手臂,看着眼前这个啃着鸡腿满嘴油光的大男人,抬头冲他笑起来还有一股子没心没肺的傻劲,有些困惑。


玉逍遥怎么稀奇了,都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一双多动的眼睛能挑出朵花来,还特别能吃。


最多长得比较好看罢了。


君奉天忽然皱紧了眉头,眼光不动声色地从一直打量的天迹的脸上挪开。


他真是信了云忘归那只兔崽子的邪了,那句没头没脑的“你长得真好看”居然敲在了心上。





“离经,我跟你说喔。”云忘归对付着跟玉离经一人一半分食的鸡腿,突然颇为兴奋地叫住了正起身收拾的玉离经。


“我这一趟也不是全无收获。”


“恩,这不正是吃着吗?”


“不仅是鸡腿!”云忘归摆手,掩着个秘密藏十分得意,捂到了君主任和天迹离开,周边人接连散去,才摊开来跟眼前人分享。


“我不是照你说的,夸了一下你那个天哥哥好看嘛。”云忘归舔舔嘴,“那个时候老师瞪了我一眼,但是我分明看到,那眼底确确实实是在笑啊。”




TBC






君主任:我知道我媳妇儿长得特别好看,还要你们说的吗,哼唧。



  431 50
评论(50)
热度(4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隙 | Powered by LOFTER